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 公司新闻

开源软件是与非的讨论

       我觉得这个话题非常的好,跟着M$做开发的人都应该知道codeproject,gotdonet以及近来被M$用来标榜开源门户的codeplex。从这三个站点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许可以看到M$和M$的相关开发者的心态变化和对整个程序开发社区的回应。
codeproject,是一个比较老的站点,里面的东西几乎可以涵盖m$的方方面面,很久之前,公司做java的人和我说,codeproject不错,可是为什么没有java的代码呢?我看到只有J#。
很久之前大量的开源项目和一些M$公开源码的工具或者research都放在gotdonet上,现在仍旧很多连接都引自哪里,可是点进去的时候却发现站点封闭了,m$放了一段声明在哪里:
Based on your feedback, we've made some adjustments to our schedule:
CodeGallery phase-out – Completed on July 26, 2007
We suggest CodePlex as an excellent alternative. Please contact the CodePlex support staff with any questions you may have. Another alternative is GotDotNet User Samples . Please contact the CodePlex as an excellent alternative. Please contact the GotDotNet support staff with any questions you may have
User Samples phase-out – Schedule update in Fall '07
We will not phase-out User Samples until we can provide customers with greater alternative. We will update you with further schedule information in Fall, 2007.
Workspaces phase-out – Completed on June 19, 2007.
We suggest CodePlex as an excellent alternative. Please contact the CodePlex support staff with any questions you may have.

   We appreciate the input you’ve given us regarding the GotDotNet phase-out. We will keep you posted as we move forward.

We are phasing out GotDotNet for the following reasons:


Microsoft wants to reinvest the resources currently used for GotDotNet in new and better community features for our customers

Traffic and usage of GotDotNet features has significantly decreased over the last six months
Microsoft wants to eliminate redundant functionality between GotDotNet and other community resources provided by Microsoft 

      套用时下流行的一句很黄很暴力,无奈的转向codeplex,一个有着绿油油界面的站点,我就想到一个绿油油的那个...,保护视力还是不错的,环保颜色。
codeplex由于是新的站点很多gotdotnet的工程都没有迁移到哪里,几乎都是一些小规模的代码,m$力挺的东西依旧很快很好很强大的快速迁移到了codeplex并且得到了大量的访问和搜索量。余下的项目就像小草一样默默无闻的逐渐成长。
codeplex基于的tfs好像给用户的权限仅限于源码一块,公开的源码的更新无法撤销,这些都显示出了codeplex的不成熟。
开源的过程是艰辛的,大部分项目都是一个人的项目,反观java的开源站点,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好的项目都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做出来的。
首先要鼓励开源,接下来就应该深思开源项目的意义本身。
那些项目值得开源,那些项目不值得开源。我这里就不评论了。
至于开源的协议,codepelx上提供了很全面的参考,这点还是很方便而且不错的。
在最开始提到的那一个帖子里有一个争议点,为什么开源?处于什么样的目的需要开源?
这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每一个人的立场和行为都会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向整个世界表现自己的价值,这里不是一群人,不是一个公司,也不是一个国家,而是整个世界。
对程序员来说编程开发是获得收入的一种手段,也是一种来源。开源的规模和源码的质量决定了开源与否从大范围而言不会触及到个人的巨大的利益。
很多人看到了小利,或者一种幻想,幻想一个自己一个人的程序或者库有商业的价值,可以致富。
事实上这类为一定商业目的或者涉及的具体的业务流程为了交付而获利的源码开源的价值很小。
相反一些实现特定算法的或者提供一个抽象实现的代码在适用性上都是面向大众的,这类的代码值得开源,比如提到的NBear,一个可爱的teddy bear.

作者:Brain | 文章来源:cnblog | 更新时间:2008-1-28 15:24:23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不久的将来开源软件将在全球广泛应用
    公司简介
    · 公司简介
    · 公司新闻
    · 成功案例
    · 联系我们
    · 客服中心
    最新新闻
    ·新疆二域提供新疆手机APP开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业务
    ·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方案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功能说明
    ·新疆乌鲁木齐防盗门生产管
    ·合同管理系统功能简介
    ·二域公司春节放假通知
    ·新疆二域软件车队车辆管理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