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 公司新闻

后悔当年没有做搜索-张朝阳

 

      回顾搜狐走过的10年,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说,搜狐未来5年仍将坚持回归技术,媒体平台、个人空间和搜索入口将是搜狐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没想到搜索商业化如此容易”
  记者:回顾搜狐十周,您有什么感悟?
  张朝阳:其实我刚开始回国的时候,都不知道互联网公司到底怎么做,都不知道互联网是什么。当时想做一些安全软件,想给别人做一些网页,包括办公自动化也想做,最后经过几个月的探索,我们决定先做个网站,就是在电信上做一个网站出来,是开放、不收费的,然后才说网站放什么,先做导航,然后做新闻,然后做社区,可以说搜狐产生以后,在风险融资、创业,包括上市等方面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树立了榜样,成为一个模式。

  最近几年,很多上市公司盲目迷信在跨国企业工作的经验,有很多人空降到互联网公司,最后惨败而归。而我们一直依靠本地化团队,从市场导向回归到技术创新。我的感悟是互联网实际上要本土化,而不是国际化,要排除跨国资本、国际资本的负面干扰。
  记者:这十年里有没有犯过什么错误?有没有很后悔的地方?

  张朝阳:最早期的互联网公司都犯了错误,犯了大错的网络公司基本上都消失了,我们也走过一些弯路。当然也都有后悔了。我们没有及早地意识到搜索引擎的商业化是如此的容易。
  但现在还有机会。当时没有做搜索,是因为公司的基因还没有扭转成一个以技术产品驱动的公司,所以机会来了我们也抓不住。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搜狐转型成一个技术型企业,我们就能抓住机会,比如说搜狐博客空间在中国很有态势,所以说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经到了5亿人,这5亿人上网的主流活动由两三家公司来提供,我相信我们一定是那两三家公司之一。
  “奥运后更多用户会留在搜狐”
  记者:搜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奥运会对搜狐意味着什么?
  张朝阳:首先奥运是一个品牌营销的重大机会,因为搜狐有奥运官方的身份,所以我们有品牌营销的权利,我们能够叫“看奥运,上搜狐”,其他网络公司不敢这么说的。因为这样的营销,我们就可以配合,或者是主动策划出一些活动,比如说关于火炬传递的活动。另外,因为我们有奥运赞助资格,通过技术和产品的积累,能够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几千万的网民最快速地获得有关奥运的报道,这样能保证赛事吸引到大量的用户。而很多用户一旦上了搜狐以后,会发现搜狐有很多优秀的产品,最后就形成了切换,而在奥运后会有更多的用户停留在搜狐。
  “搜狐革命尚未成功”

  记者: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像你这样从业10年而没有离开公司的人屈指可数,更多的人选择功成身退。

  张朝阳:其实,别人的离开有时候也不一定是功成身退,因为功还没成。中国互联网整体还很年轻,很难说哪个企业真正是做成了。即使公司上市了,有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谁也不能保证该公司5年以后不会出事。所以,我觉得革命还没有完成,必须要把革命进行到底才行。我现在仍然想打造一个持久成功的企业。我可能在投资方面不是专家,但是在如何打造一个持久的有竞争力的公司方面,可能很少有人能和我比。

  另一方面,有的时候他们也不是主动身退,而是在被逼无奈的基础上身退,往往是因为一些人事斗争。

作者:未知 | 文章来源:自学编程网 | 更新时间:2008-1-15 16:42:56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公司简介
    · 公司简介
    · 公司新闻
    · 成功案例
    · 联系我们
    · 客服中心
    最新新闻
    ·新疆二域提供新疆手机APP开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业务
    ·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方案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功能说明
    ·新疆乌鲁木齐防盗门生产管
    ·合同管理系统功能简介
    ·二域公司春节放假通知
    ·新疆二域软件车队车辆管理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