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 公司新闻

最终成软件工程师 脑瘫患儿自强不息

                          由他参与设计的软件将于明年面市;他还自学英语,能熟读英文原著

    生下脑瘫儿后,万州区文化里的易和、唐桂琴夫妇,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孩子的恢复中。爱的力量,加上孩子自己的努力,终于在20年后产生了奇迹。

  这个奇迹,叫做易巍。

  脑瘫儿成软件工程师

  昨日上午,记者在万州的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软件研究所找到易巍时,这个看上去举止有些怪异的青年笑容满面。虽然口齿不清,但仍能感受到他的真诚和由衷地高兴。

  “我来给你们当翻译!”研究院主任黎红星说,易巍去年10月受聘来到该研究所当软件工程师,“他的话,现在我能听懂大部分了!”

  黎红星告诉记者,易巍刚来的时候理论基础已经非常棒了,经过实战培训,动手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高。今年年初,易巍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网上office(办公系统)”项目的开发。

  “易巍担当了其中需求分析和设计方面的工作。”黎红星说,他们平时通过写字和网络平台跟易巍交流。易巍现在已完全达到了一个技术人员的要求。“如今这个项目易巍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正在进行后期处理,预计明年年初可以面市。”

  现在易巍正在开发的是高校图书馆系统”项目。

  “易巍非常了不起!我们都非常喜爱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光国说,21岁的易巍能够靠自学达到英语本科水平,令他感到惊讶和无法想象。“他可以毫无障碍地阅读大量的英文原著。”

  而研究所里,易巍的同事周德波老师一个月以前也惊讶地发现,易巍还买来了书籍,开始自学日语。

  父母之爱让他站起来

  易巍走路偏偏倒倒外加蹦蹦跳跳,但他坚持不用人搀扶,而是自己上楼下楼。常人对此也许没啥体会,但对易巍的父母来说,这已经是他们艰辛努力了十多年的结果。

  “易巍本来应该是个健康的孩子!”易母唐桂琴说,易巍1986年10月出生时因为医生处理失当,造成窒息缺氧,不幸成了脑瘫。“七个月大了还不能坐,八个月时还不能爬,1岁多了不能走路。”

  从此,易家的生活完全变了。父亲易和放弃了所有的业余爱好,全部精力用于教孩子走路、发音说话。

  到了其他孩子上学的年龄,易巍却无法进入学校读书。大专文化的父亲只好买来教材,自己手把手教儿子学习。

  “易巍就是在家里学完了中学的全部课程。”49岁的易和说,“如果我和他妈妈再要一个孩子,易巍就无法得到这么多的照顾了,我们商量以后,决定不再生育。”

  在家自学成软件人才

  易巍是怎样迷上电脑的呢?易和说,在易巍五六岁的时候,他买来一台“小霸王”学习机,易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还自己动手改变了内置的程序。

  父亲随后带易巍到网吧玩电脑。网吧老板觉得易巍非常聪明,甚至不收他的钱。

  1998年,易和夫妇掏出家里所有的积蓄8000多元,给易巍买了一台电脑。从此,一个从未上过学的人,加上一双不听使唤的手,开始学习电脑技术。

  此后,易巍坚持上网听文化课讲座,同时买来大量文化、电脑技术辅导书来阅读,每天学习时间在10小时间以上。他15岁便完成了小学的拼音、识字和初中的英语等课程,18岁便成功设计出五子棋游戏软件和脚本语言生成器软件。

  2004年,在父母和指导老师的鼓励下,易巍参加了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统考,结果一次性通过考试,获得电脑程序员资格。2005年,他再次参加全国统考,以万州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软件设计资格。
同时,他还用外语和电脑软件技术知识,为万州一家外企在美国外贸进口网站成功注册,使该企业在较短的时间内有了对外贸易的订单。

  “我能够感觉到爸爸妈妈非常爱我,”昨日记者采访时,易巍在电脑上这样写道,“所以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作者:未知 | 文章来源:网络 | 更新时间:2007-12-9 13:34:2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公司简介
    · 公司简介
    · 公司新闻
    · 成功案例
    · 联系我们
    · 客服中心
    最新新闻
    ·新疆二域提供新疆手机APP开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业务
    ·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方案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功能说明
    ·新疆乌鲁木齐防盗门生产管
    ·合同管理系统功能简介
    ·二域公司春节放假通知
    ·新疆二域软件车队车辆管理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