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 公司新闻

迅雷 BT 电驴等P2P下商业化难脱侵权宿命 需解决内容合法性

电驴、Bitcomet、比特精灵、迅雷、Flashget……各种下载软件增强了P2P下载功能,用户可以轻易免费下载大量软件、游戏、电影、音乐等内容。

无疑,中国互联网用户已习惯享用互联网免费内容大餐,这些免费内容绝大部分都会面临“身份是否合法”的追问。

为此,不少国内内容厂商、软件厂商不断对软件和内容的盈利方式进行探讨。从目前来看,通过手机收费、内置广告等方式遭遇了用户的抵制。

记者在国庆期间接到用户投诉和抱怨称,不少免费软件如暴风影音、迅雷、QQ等的广告程序扰人。

P2P需解决内容合法性

目前,最流行的P2P下载软件有电驴、Bitcomet、比特精灵等,迅雷、Flashget等,其中,迅雷发展速度最引人注目,在诞生后的3年多来,迅雷累计用户量已经超过9000万,在线用户也达到6000万的规模。

调查显示,电驴、迅雷等在国内均有收集和发布各种软件和影视资源的网站,当中超过80%是来历不明的盗版侵权的内容,网民乐于使用P2P进行下载,很大原因与这些免费的盗版内容有关。

例如,迅雷号称自己建立服务器作为“种子”,保证很多不常见的文件下载能够继续,并建立资源网页向用户推荐介绍,然而这些所谓的“种子”:内容列表、服务器上的备份,便是打击侵权机构、唱片公司、电影公司掌握的最好“罪证”。

P2P下载被判侵权罪名成立的事例在香港在国外都有先例。

在国内,不少与盗版相关的下载网站都曾被封停过,但迅雷、电驴等通过官方服务器发表非法下载内容的现象仍然活跃。

迅雷、电驴、BT还可以在软件中通过搜索对其他用户的共享文件进行下载,这些文件也大部分是侵权和盗版的内容。目前,暂时还没有关于下载别人共享的盗版文件而被判有罪的案例。

下载内容来源的合法性值得怀疑,是投资商投资迅雷、电驴、BT等软件面临的最大疑虑。

迅雷P2SP引“盗链”争议

与BT、电驴等P2P下载方式相比,迅雷是一款基于“P2SP技术”的下载软件,就是在P2P基础上增加了对服务器的资源下载。

“P2SP”是一种能让用户同时从多个网站服务器和多个节点进行下载技术,其具备超越其他软件的速度优势,也造成了令下载网站们头痛的“盗链”。

具体来说,如果有一个用户使用迅雷从一个网站服务器下载文件,他得到每个下载链接文件的唯一校验码便会被上传到迅雷服务器进行整理。

迅雷服务器得到全互联网相同链接的巨大的表,以供其他下载者下载的时候使用,别的迅雷用户无需账号密码便能进入服务器下载,但他们是没有经过服务器网站允许的。

这样,其他迅雷用户的下载,在消耗网站服务器带宽资源之余没有给网站带来访问量和人气。

这种下载方式造成了不少下载网站的强烈抗议,去年,便出现了华军软件园、天空软件站等网站“封杀”迅雷的事件,这些网站认为迅雷软件采用盗链接的手段,占用消耗他们的下载服务器资源,侵害了他们的权益。至今,类似的利润纠纷也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在国庆期间,不少用户投诉,不少免费软件如迅雷、暴风影音、QQ等的广告程序扰民,甚至影响用户使用。
这似乎表明,中国互联网上,通过广告形式为用户提供的“免费大餐”的路子在中国也行不通。
对此,记者通过电话、聊天软件等途径,对近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电脑用户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用户已习惯了来自互联网的广告轰炸,在不对软件和电脑使用造成太大影响的情况下,用户还是表示对免费软件和共享软件内嵌广告可以接受。

另一方面,如果软件出现过多或过于频繁,则会引起消费者的厌烦甚至考虑更换。

对于无法替代的软件,有的消费者会考虑使用经过“破解”和修改的软件,尽管他们知道这样的做法可能会造成计算机安全和的巨大隐患。

-网友观点
MOMO(公关行业)

现在很多软件都是免费给大家下载和使用的,出于对开发者辛勤劳动的尊重,我可以接受软件中的广告,毕竟他们还是要赚钱要生存的嘛。

前提是广告的出现形式不招人讨厌,例如在软件界面的某个小地方有个广告窗口、不太频繁的弹出窗口都是可以接受的。

陈桦(外企员工)

在外企中工作了几年,养成了尊重知识产权的习惯。要使用免费的各种软件,你就付出一定的代价。如果广告的密度和形式超过了我能承受的程度,我会考虑下载别的软件,甚至考虑付费购买没有广告的收费版本。

走召(大学学生)

我最讨厌广告了,有的聊天工具和视频软件不停地弹出窗口,有的甚至带有不良网站的链接。例如我使用的QQ就是珊瑚虫版本,去掉了烦人的广告,界面也更加清爽,还可以自己定制功能。软件公司在开发软件和牟利是一定要考虑用户的使用感受。

 

作者:未知 | 文章来源: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 更新时间:2007-10-17 10:11:1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公司简介
    · 公司简介
    · 公司新闻
    · 成功案例
    · 联系我们
    · 客服中心
    最新新闻
    ·新疆二域提供新疆手机APP开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业务
    ·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方案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功能说明
    ·新疆乌鲁木齐防盗门生产管
    ·合同管理系统功能简介
    ·二域公司春节放假通知
    ·新疆二域软件车队车辆管理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