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公司 >> Java技术 >> 文章正文

基础学习JMS消息模型

1、Pub/Sub模型:
      一对多广播消息模式。在Pub/Sub模型中,消息发送方称为Publisher,消息接收方称为Subscriber。主题Topic充当Publisher和Subscriber之间的中介,对某个Topic感兴趣的Subscriber在Topic上注册,Publisher将消息发送到指定的Topic,Topic上的消息将递送给所有注册的Subscriber。
Pub/Sub模型的主要特点:
对Topic上的一个消息,注册的每个Subscriber均得到该消息的一个拷贝。
Topic上的消息是自动递送给Subscriber的,不需要Subscriber去主动获取新消息,这种方式也称为推模式(Push Model)。
Publisher和Subscriber可以在运行时刻动态添加和删除。
2、P2P模型:
      一对一消息模式。在P2P模型中,消息发送方称为Sender,消息接收方称为Receiver。队列Queue充当Sender和Receiver之间的中介,Sender将消息发送到指定的Queue,Receiver从指定的Queue上获取消息。
P2P模型的主要特点:
对Queue上的每个消息,即使有多个Receiver请求该消息,有且只有一个Receiver接收到该消息。即每个消息只能被一个Receiver消费,消费之后消息就从Queue上删除了。
Receiver需要到Queue上请求消息,而不是自动递给它的,这种方式也称为拉模式(Pull Model)。
Queue上的消息是有顺序的,消息按照它发送到Queue上的顺序被Receiver取走。
JMS提供了两组API来支持上面两组模型的应用。 
作者:未知 | 文章来源:未知 | 更新时间:2008-1-15 16:43:5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基础学习:JMS相关概念
    软件技术
    · 开发语言
    · Java技术
    · .Net技术
    · 数据库开发
    最新文章  
    ·j2se 嵌入式脚本抓取引擎
    ·JAVA开发的6个实践的例子
    ·JBuilder7 / Weblogic7开发
    ·JAVA中的抽象类型的一些概
    ·java语言开发程序中的几个
    ·了解java开发语言在软件开
    ·如何才能使用Java实现内部
    ·Java开发学习小心使用Date
    ·Java程序员应该了解那些开
    ·java性能优化的一些见解
    ·介绍JDK5.0一些collection
    ·基础学习:java中使用存储
    ·解析c#语言和java语言最相
    ·Java语言学习:jAVA中 的多
    ·Java是不是应该增加新特性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