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开发

本站首页 软件开发 成功案例 公司新闻 公司简介 客服中心 软件技术 网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公司 >> Java技术 >> 文章正文

JSon插件在Struts 2中的使用

JSON插件提供了一种名为json的ResultType,一旦为某个Action指定了一个类型为json的Result,则该Result无需映射到任何视图资源。因为JSON插件会负责将Action里的状态信息序列化成JSON格式的数据,并将该数据返回给客户端页面的JavaScript。

  简单地说,JSON插件允许我们在JavaScript中异步调用Action,而且Action不再需要使用视图资源来显示该Action里的状态信息,而是由JSON插件负责将Action里的状态信息返回给调用页面——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完成Ajax交互。

  Struts2提供了一种可插拔方式来管理插件,安装Struts2的JSON插件与安装普通插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一样只需要将Struts2插件的JAR文件复制到Web应用的WEB-INF/lib路径下即可。

  安装JSON插件按如下步骤进行:

  (1)登陆http://code.google.com/p/jsonplugin/downloads/list站点,下载Struts2的JSON插件的最新版本,当前最新版本是0.7,我们可以下载该版本的JSON插件。

  (2)将下载到的jsonplugin-0.7.jar文件复制到Web应用的WEB-INF路径下,即可完成JSON插件的安装。

  实现Actio逻辑

  假设wo,en输入页面中包含了三个表单域,这三个表单域对于三个请求参数,因此应该使用Action来封装这三个请求参数。三个表单域的name分别为field1、field2和field3。

  处理该请求的Action类代码如下:

public class JSONExample
{
 //封装请求参数的三个属性
 private String field1;
 private transient String field2;
 private String field3;
 //封装处理结果的属性
 private int[] ints = {10, 20};
 private Map map = new HashMap();
 private String customName = "custom";
 //三个请求参数对应的setter和getter方法
 public String getField1()
 {
  return field1;
 }
 public void setField1(String field1)
 {
  this.field1 = field1;
 }
 //此处省略了field1和field2两个字段的setter和getter方法
 ...
 //封装处理结果的属性的setter和getter方法
 public int[] getInts()
 {
  return ints;
 }
 public void setInts(int[] ints)
 {
  this.ints = ints;
 }
 public Map getMap()
 {
  return map;
 }
 public void setMap(Map map)
 {
  this.map = map;
 }
 //使用注释语法来改变该属性序列化后的属性名
 @JSON(name="newName")
 public String getCustomName()
 {
  return this.customName;
 }
 public String execute()
 {
  map.put("name", "yeeku");
  return Action.SUCCESS;
 }
}
  在上面代码中,使用了JSON注释,注释时指定了name域,name域指定Action属性被序列化成JSON对象的属性名。除此之外,JSON注释还支持如下几个域:

  serialize:设置是否序列化该属性
  deserialize:设置是否反序列化该属性。
  format:设置用于格式化输出、解析日期表单域的格式。例如"yyyy-MM-dd'T'HH:mm:ss"。

  配置该Action与配置普通Action存在小小的区别,应该为该Action配置类型为json的Result。而这个Result无需配置任何视图资源。

  配置该Action的struts.xml文件代码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GBK"?>
<!DOCTYPE struts PUBLIC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DTD Struts Configuration 2.0//EN"
"http://struts.apache.org/dtds/struts-2.0.dtd">
<struts>
 <constant name="struts.i18n.encoding" value="UTF-8"/>
 <package name="example" extends="json-default">
  <action name="JSONExample" class="lee.JSONExample">
   <result type="json"/>
  </action>
 </package>
</struts>
  在上面配置文件中有两个值得注意的地方:

  第一个地方是配置struts.i18n.encoding常量时,不再是使用GBK编码,而是UTF-8编码,这是因为Ajax的POST请求都是以UTF-8的方式进行编码的。

  第二个地方是配置包时,自己的包继承了json-default包,而不再继承默认的default包,这是因为只有在该包下才有json类型的Result。

 

作者:未知 | 文章来源: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 更新时间:2007-10-8 22:38:59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软件技术
    · 开发语言
    · Java技术
    · .Net技术
    · 数据库开发
    最新文章  
    ·j2se 嵌入式脚本抓取引擎
    ·JAVA开发的6个实践的例子
    ·JBuilder7 / Weblogic7开发
    ·JAVA中的抽象类型的一些概
    ·java语言开发程序中的几个
    ·了解java开发语言在软件开
    ·如何才能使用Java实现内部
    ·Java开发学习小心使用Date
    ·Java程序员应该了解那些开
    ·java性能优化的一些见解
    ·介绍JDK5.0一些collection
    ·基础学习:java中使用存储
    ·解析c#语言和java语言最相
    ·Java语言学习:jAVA中 的多
    ·Java是不是应该增加新特性
    关于我们 | 软件开发 | 下载试用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新疆电子地图 | RSS订阅
    版权所有 © 2016 新疆二域软件开发网 www.k8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4003571号
    新疆软件开发总机:0991-4842803、4811639.
    客服QQ:59658978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中路华联大厦A-5C 邮编:830000